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2023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拉图副牌葡萄酒(Les Forts de Latour)

   日期:2020-11-20 12:53     浏览:45    

拉图副牌葡萄酒(Les Forts de Latour)

拉图副牌葡萄酒(Les Forts de Latour)又称为小拉图、拉图堡垒,酿制拉图副牌酒的酿酒葡萄主要来自巴特利园(Petit Batailley),葡萄园与碧尙女爵酒庄(Pichon-Lalande)的葡萄园相近。近年来,拉图酒庄(Chateau Latour)又在波雅克购买了一些葡萄园,这些葡萄园的葡萄部分用来酿制拉图副牌干红葡萄酒,另一部分则用来酿制三牌酒拉图波亚克(Pauillac de Chateau Latour)。与拉图正牌(Chateau Latour)相比,拉图副牌的梅洛(Merlot)比例较大,通常占到25%至30%,平均年产量1万箱左右,世界权威酒评家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认为小拉图是五大名庄中最好的副牌酒,可以位列四级名庄。

在波尔多五大名庄的副牌酒战队当中,拉图堡垒或许可以站在最顶峰的位置。无论是从葡萄园管理到酒窖,拉图堡垒都享受着和正牌酒同样的待遇。1963年,拉图城堡扩大了葡萄园的面积,新地块正是酿造拉图副牌酒的主要来源。拉图堡垒红葡萄酒(Les Forts de Latour)的酿酒葡萄品种为: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与正牌酒相比,由于梅洛酿造比例更高,因此口中有更加优雅、柔美和香醇的感觉。在波尔多的好年份中,拉图堡垒表现不俗:权威葡萄酒杂志《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简称WE)给2009、2010年份的拉图堡垒分别打出的95和94分的高分。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