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为什么葡萄酒热饮是更有情趣的呢?

   日期:2020-11-27 21:09     浏览:3    

   喝葡萄酒是有着很多的方法和样式,葡萄酒也是有着热饮和冷饮的喝法,那么,为什么葡萄酒热饮是更有情趣的呢?大家知道其中的原因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番吧。

  为什么葡萄酒热饮是更有情趣的呢?

  热酒,其实也有相当多的花饮。单是中国的绍兴酒,比如花雕与加饭酒,都是热饮。而且据说绍兴酒内有大量的氨基酸,要热饮才会被人体吸收,才有补血功效。不过,据知喜欢饮用绍兴酒的人士并不算多。通常也只有在大闸蟹季节才会热销,但还是开瓶即饮的居多。

   日本清酒也流行热饮,但我须补充一句的是SAKE的高级货“大吟酿”,专家也指出这种酒更适合冷饮,口感更佳。

   西方人士未必喜欢饮用中国黄酒或日本清酒,因此选择热酒,始终还是以洋酒为首。西方人对伤风感冒十分重视,而且认为是传染病。如不慎伤风感冒,就会请假休息一天,待复原了才会重新回写字楼,避免成为疾病的传播者。

   医治伤风感冒,最常见的热饮就是HOT RUM TODDY,其做法是用长饮杯与两匙羹的蜜糖置于杯中,再斟两份黑冧(通常是牙买加的品种),接着加入一些肉桂条,最后加热水拌匀,趁热一次喝饮完。然后睡上一觉,睡醒以后就痊愈了。当然,这种方法仅限于刚开始感冒的人。此外,饮用蜜糖切记用真正的开水,因为开水(水温100摄氏度)会破坏了蜜糖的营养份,而是用煲开的水略置冷至80摄氏度左右便可以了。

   还有另外一种医治伤风感冒的方法,就是净饮白兰地(或威士忌)两份。同样地再睡上一觉,醒来也会痊愈了。

   不过,这两种方法如食(饮),不够热闹。因此,瑞士式的饮食法——放都(FONDUE),亦释称为“风灯”的饮法,正符合要求。放都红酒,正宜一班老友围炉共饮,而且不限时间,随时都可以饮用,御寒十分有劲。这种饮法在阿尔卑斯山一带相当流行,但是饮法随意,因此除了一瓶尚可的葡萄酒之外,其它材料,悉随大家的方便而已。

   一群人围炉而坐,通常就是一个锅,无论是放都锅(有柄陶瓷锅或不锈钢锅),还是玻璃锅均可,将此锅放在酒精灯之上,然后注入红酒,用小火慢慢加热,直至葡萄酒逐渐冒出热气之后,一次加入肉桂皮、小丁香、柠檬皮及橙皮与果肉等。由于加进的材料使酒的温度即时降低,但正在继续加热之中,大概三至五分钟就可移开酒精灯,并开始饮用。

   只要煮热酒便可以饮用,因为可以避免酒精的大量流失,饮完之后,可再加一瓶新的红酒倒进锅内再煮一锅,只要再加一些蜜糖拌匀就可以了,这款热饮的葡萄酒,在圣诞期间饮用,确实更有情趣呢!

  各位朋友们看了以上的内容,都应该知道葡萄酒热饮是更有情趣的原因了吧,不信的朋友们,可以亲自去尝试一番,或许有着意想不到的感受哦,总之,大家看看上面的内容就会大概的比较明白的了。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