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新一届贵州省白酒评委产生,堪称史无前例!

   日期:2020-11-27 21:08     浏览:12    

11月26日,2020届贵州省白酒评委暨贵州省白酒专家委员会颁证典礼在贵阳举办。

会上,为大赛中脱颖而出入选新一届贵州省白酒评委、特邀评委和资格评委颁发荣誉证书,为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行业专家、考评专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宣布新一届贵州省白酒专家委员会的聘任名单。

大赛指的是:2020年贵州省职业技能大赛——2020届贵州省白酒评委换届暨第四届全国白酒品评职业技能大赛选手选拔赛。

据介绍,这届大赛有来自全省85家白酒企业,共计416名参赛选手积极踊跃参加,参加企业数和参赛人数堪称史无前例。

大赛的成功举办,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龙超亚用三个“体现”来说明意义——

——体现了贵州白酒在全行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鼓励广大从业人员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决心;

——体现了通过人才提升,促进白酒行业的技术交流和创新,是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的技术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

——体现了在全行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是贵州酒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的法宝。

有人告诉龙超亚五句话:专家队伍阵容强大,学员覆盖全省酒厂,参考学员认真细致,考场纪律公正严明,考试结果公平公正。

“我觉得这几句话说的很好。”龙超亚说,由此而产生的新一届贵州省白酒评委,充分体现了高水平、宽覆盖、老中青结合的贵州白酒人才发展趋势,是贵州白酒人才传承的有力举措。

贵州白酒产业具有独特资源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是贵州省经济和社会发展重要的支柱产业。

因此,发展白酒产业是拓展群众增收致富和带动城乡就业的重要渠道,是推动工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是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从统计数据来看,贵州白酒当仁不让的成为贵州经济发展重要的不可或缺的产业。

据介绍,省委、省政府对发展白酒产业的战略定位是:依托不可复制的生态和资源禀赋,充分发挥我省酱香型白酒原产地和主产区核心优势,按照“做大、做强、做特、做优”的发展思路,持续推进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全力把赤水河流域产业带打造成为世界酱香型白酒产业基地核心区,把茅台集团打造成为千亿级世界一流企业集团,推动贵州白酒产业集群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引领行业未来发展的新风向标。

龙超亚说:“之所以以茅台为龙头的贵州白酒一直在引领中国白酒业,一直在中国白酒行业独树一帜。”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贵州白酒以精湛独特的传统工艺坚守质量和品质,以优良的品质坚守品格和品牌,品牌影响力在持续不断扩大,以茅台酒为引领的酱香型白酒深入人心,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市场呈现日益扩大的趋势。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在座每一位专家,每一位评委从技术、创新角度的努力,积极参与发展贵州白酒产业就是白酒行业人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龙超亚如是称。

据悉,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是国家认定的具有法定性、专业性、权威性的白酒职业技能鉴定培训考核专门机构。协会历来高度重视我省白酒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通过酒协培训、考核、评选和推荐一大批国家级酿酒大师和省级酿酒大师。造就了一支属于贵州省白酒行业发展的高级技能型人才团队,选拔的人员在全国性的行业大赛中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为提高贵州白酒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2020年届贵州省白酒评委名单,其中考试合格新聘任163名,2015届省评委、特邀评委参赛考试合格聘任名单72名,免试聘任名单41名,特邀评委23名,资格评委23名。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