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如何解读葡萄酒酒标

   日期:2020-11-27 16:25     浏览:1    

销售市场上葡萄酒有很多种,价格相差很大,从几百块到几千块不等。酒的味道也不一样。选择好的葡萄酒味道会更好。葡萄酒的生产地很多,不同国家葡萄酒的档次差别也不一样。若是是重点的地方,要求高级的葡萄酒,可以根据饮酒的指征区分葡萄酒的级别。那么,葡萄酒的酒标怎么回事呢,该如何解读葡萄酒酒标呢?

如何解读葡萄酒酒标

每个国家的酒标都会有所区别,但是这里有几点是国际标准,是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缺少的:容积、酒精含量、国家、对这瓶酒负责的机构。

各种名称都会出现在酒标上,这些会包括:酿造葡萄酒所用的葡萄名称、品牌的名称、产地(葡萄酒的一个产区,有时候是特定葡萄园的名称)、年份(所说的年份是指葡萄采摘的年份)。

品种命名

如果用葡萄品种命名,那么就会有相关的法律规定他所含有这种葡萄的较小百分比。各个国家的要求不一样,例如美国的要求是75%,欧盟国家85%。一些特殊的地区,比如德国和阿尔萨斯,如果标上葡萄品种,酿酒时必须是用100%酒标上所标示的葡萄。

葡萄都有自己的特性,这种特性也会在葡萄酒中体现出来,标示葡萄品种便于消费者在选购葡萄酒时,更容易得找到自己喜欢葡萄酒的口味。因为记住几种葡萄品种,远比要背诵法国葡萄酒数以千计的产地名要容易得多。

产地命名

大多数欧洲国家的葡萄酒会以他们的葡萄产地来命名,而不是用葡萄品种命名。

在欧洲各个国家都效仿法国的葡萄酒法律,通过产地命名法来保证葡萄酒的品质。

如今欧共体把葡萄酒分为两大类,一种是普通餐酒(wine),一种是优质产区酒(qualitywineproducedinspecificregion;QWPSR)。和葡萄品种命名相比较欧洲的葡萄酒命名体系会向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信息,使人们对瓶中之物有更多的了解,**的难题就是首先你要学习这些相关的知识。

每个地区会因为土壤的类型、日照时间、山坡的坡度等等因素对葡萄生长造成影响,虽然是同样的葡萄品种,但是会因为生长环境的因素,在香气和口感上会有很大的区别。几个世纪以来,葡萄栽培者和酿造者已经掌握了哪一种葡萄在什么地方生长的较好,他们已经确定了大部分葡萄种类与产地的较佳搭配,并将其写入葡萄酒法律。因此,在欧洲一个葡萄酒产地的名字很自然的包含着此地用来酿酒的葡萄。酒标上通常都不会标出葡萄的名称。

品牌命名

还有一种命名的方式那就是用自己的商标。

商标是为了吸引长期的消费者,酒会保持一贯的风格,新世界尤为常见。

商标命名的酒标通常也会标有产地和葡萄品种。

世界上还有一些昂贵的葡萄酒会用商标命名,例如,ChateauMouton-Rothschild,这就是一个品牌的名字,但是他会被描述为AOCPauillac。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葡萄酒酒标都有一定的了解,不同原产国生产的葡萄酒口味不同,所以不同红色提取物生产的葡萄酒口味不同,决定了葡萄酒的不同。区分葡萄酒的方式其实很复杂。只有全方位把握区分红酒方式的优秀人才才能判断葡萄酒的优劣。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