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澳洲葡萄酒商暂停出口葡萄酒到中国市场

   日期:2020-11-26 14:21     浏览:1    

由于澳大利亚紧跟美国的对华政策,中澳关系急剧恶化。在此背景下,澳大利亚的出口商们被悲观情绪所笼罩。

澳洲葡萄酒商暂停出口葡萄酒到中国市场

图片来源于:风国际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1月25日报道,怀特(Damien White)是澳大利亚莱肯菲尔德的一名葡萄酒经销商。他在谈到自家葡萄酒生意时称,对每个人来说,今年都是艰难的一年,这真的有点像在棺材上钉钉子。

怀特出于对货物“无法通关”的担忧,他已决定推迟一笔运往中国的价值13万澳元(约合9.5万美元)的葡萄酒订单,没多久后又有一笔订单被客户取消。

在中澳关系陷入紧张后,澳大利亚商界陷入困境。怀特称,围绕中澳关系的话题需要一些紧迫性,“我们需要一些答案,需要政府的官方回应。这样我们才能搞清楚方向。”

澳大利亚政府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导致在华利益受损:

报道援引官方贸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94%的木材和龙虾、76%的羊毛和71%的棉花都出口到中国。受中澳关系影响的5大产业,每年对中国出口的总价值高达上千亿元人民币。

出口商弗格森(Andrew Ferguson)称,他最近有三批活龙虾在等待通关时死亡,因为海关检测时间过长。他将自己描述为中澳紧张关系的“受害者”,并称现在向中国发货的风险太大了。

澳大利亚前驻华大使芮捷锐(Geoff Raby)现在在北京经营一家商业咨询公司,并担任一家煤炭出口公司的董事。芮捷锐也表示,他的煤炭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出现了中断”。

中国正敦促莫里森(Scott Morrison)当局就将中国视作“威胁”还是“机遇”做出明确决定,而这一决定是重启部长级会谈的关键先决条件。

报道援引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一名高级官员的话称,除非澳大利亚停止将中国视为战略威胁,否则中国部长不会接听澳大利亚部长同僚的电话。

这名官员表示,尽管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两国之间存在严重的外交分歧,但他对澳大利亚政府表示,澳方应考虑如何“遏制双边关系的恶化”,并为谈判创造更好的气氛。澳方应该摒弃“冷战思维”:“核心问题是,我们认为冷战思维应该被摒弃,中国应该视为机遇,而不是威胁。否则双方无法走向正轨。”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