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宝龙拍卖行撤出607件假葡萄酒拍卖品

   日期:2020-11-26 14:18     浏览:2    

宝龙拍卖行(Bonhams)撤出了上周六拍卖会上607件A-1精品葡萄酒拍卖会(A-1 Fine Wines Sale)的全部拍卖活动。

宝龙拍卖行撤出607件假葡萄酒拍卖品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A-1拍卖会的全部藏品由新加坡收藏家威廉 · 吉奥委托拍卖,共有600多件。原本预计拍卖成交金额能超过二千万港元。

这场拍卖会原本被誉为“亚洲最百科全书式的葡萄酒收藏” ,但知名假酒治安维护者Don Cornwell发表了一篇详细的文章,对臭名昭著的葡萄酒欺诈者Rudy Kurniawan在内的100多个不同批次的假酒的指控在精品葡萄酒界引起了重视,造假范围不仅仅是单一批次。

铺天盖地的指控让拍卖会不得不撤出,否则这场拍卖会很可能变成“继2006年Cellar i和Cellar II 拍卖会以来,假酒最多的拍卖会”。

在接受采访时,宝龙拍卖行亚洲区葡萄酒与烈酒部和宝龙拍卖行都证实,拍卖确实,原定于11月21日举行的拍卖会已经取消。在与发货人协商一致后,这些葡萄酒被撤出,以配合进行下一步调查。关于调查的细节与进展尚未透露。

Don Cornwell在《Wine Berserkers》一书中,列出了17个具有明显的矛盾之处细节。他写道: “来自同一个生产商、同一个葡萄园、同一个年份的葡萄酒,哪怕对葡萄酒一无所知的人都可以在几秒钟内看出问题——这些瓶子颜色不同、形状不同、高度不同、许多细节对不上。”Don Cornwell在拍卖目录中列出了一些不同颜色和形状的瓶子(如图所示)。

Don Cornwell和他的团队认为有“大量的其他假冒葡萄酒存在” ,其中包括12瓶Henri Jayer的葡萄酒,早于葡萄酒厂的产地灌装。

根据Don Cornwell的说法,有些独角兽瓶子没有出现在拍卖会上,比如1964年的Georges Jayer échézeaux(拍品820) ,1990年的Maison Leroy Musigny(拍品694),但没有1999年的Maison Leroy Musigny,以及1999年的Frederic muer gnitin、cola chambers de Beze、Chappelle tin(拍品722)。

其他一些令人怀疑的拍品,比如老兰布雷葡萄酒(Clos de Lambrays)和勃艮第(Burgundy)1940年代和1950年代的葡萄酒,也被这位Don Cornwell质疑过。

Chateau Lafleur的收藏也提出了一些问题,特别是1961年的葡萄酒,因为 Chateau Lafleur从1945年开始就没有过颈部标签。

更令人震惊的是,Don Cornwell还质疑1947年的伊格里斯 · 克利奈庄园的真实性,因为他发现标签不一致和缓和的迹象被认为是Rudy Kurniawan的作案手法。

“伪造者还试图抹去、掩盖标签左下方出现的73CL。我们相信这瓶酒来自 Rudy Kurniawan,因为在 FBI 查封的记录中就有一个这样的造假的模板。”

虽然从其精品和稀有葡萄酒和威士忌销售的 A-1系列被撤回,但其余的销售仍在继续。

这些质疑究竟是不是杯弓蛇影依然有待后续的调查。怀疑的种子已经生根发芽,大家在收藏葡萄酒时务必擦亮双眼。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