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郎酒  2022  泸州老窖  2023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白兰地的10个小常识,赶紧收藏吧

   日期:2020-11-21 09:40     浏览:1    

谈到白兰地,许多人可能不熟悉,但谈到人头马,轩尼诗或马爹利,估计每个人都会熟悉。这些都是各大超市或者白酒专营店的名酒。什么是白兰地,白兰地和干邑有什么区别?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

白兰地的10个小常识,赶紧收藏吧

白兰地的10个小常识

1、白兰地是世界八大烈酒之一。“没有白兰地的餐宴,就象没有太阳的春天”。欧洲人把这句饱含深情的诗句,毫不吝啬地赠给了白兰地。

2、我们今天所说的“白兰地”,较早出现于12世纪,等到14世纪时它已经非常流行了。关于“Brandy”这个名字的来源众说纷纭,有说来源于荷兰语“brandewijn”,意为“烧酒”;又有说源于拉丁语“Aguavitae”,意为:“生命之水”。

3、通常所称的“白兰地”专指以葡萄为原料,经发酵、蒸馏、陈酿等工艺所制成的烈酒。不过,从广义上讲,白兰地所采用的原料并不仅仅局限于葡萄,可以是以任何水果为原料,经发酵、蒸馏、陈酿后制成的烈酒,如苹果白兰地(AppleBrandy)就是其中的一种。白兰地的酒精度一般为40%至60%,人们通常在餐后饮用。

4、白兰地在世界多个国家都有生产,如法国、西班牙、美国、墨西哥、德国和希腊等,其中,法国较知名的为干邑白兰地(Coganc)和雅文邑白兰地(Armagnac)。

5、干邑白兰地产自法国的干邑产区,该产区位于波尔多产区北面。酿酒葡萄主要为是白玉霓(UgniBlanc)、白福儿(FolleBlanche)和鸽笼白(Colombard)。干邑白兰地酒体属于中等到轻,带有明显的果香和花香(如葡萄和香水),酒精质感非常平滑。

6、雅文邑白兰地产自波尔多南面的雅文邑产区。雅文邑白兰地的口感和风味都更加丰富和复杂。典型的雅文邑白兰地带有干果的香气(梅干、葡萄干和无花果),酒体属于中等或饱满,酒精质感偏粗糙。

7、说到白兰地,很多人会说到XO,那XO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事实上,XO是干邑和雅文邑白兰地根据陈酿时间不同而划分的品质等级中的一种,它是对干邑和雅文邑白兰地基酒的年限的规定。当干邑和雅文邑品质越好时,其基酒陈年时间远远超过上述陈年时间。

8、与葡萄酒杯不一样,白兰地杯为杯口小、腹部宽大的矮脚酒杯,有些白兰地杯也没有杯柄和杯脚。饮用时用手心握住白兰地的杯壁,让手温传入杯内使酒略暖,从而增加酒的芳香,倒入时以不超过1/3为佳。

9、和品鉴葡萄酒一样,白兰地品鉴主要分为观色、闻香和品尝的步骤。

观色:观察酒液表面的颜色,从颜色可以大致看出它的陈年时间。从年轻到陈年的白兰地,其颜色是从稻草黄色慢慢变成金黄色、琥珀色或者赤褐色。

闻香:白兰地包括三次连续的闻香:在酒杯静止时、在酒被轻微旋转晃动之后以及在酒被大力晃动后。从中,香气会由细微慢慢变得厚重,各种香气也截然不同。

品尝:抿一小口白兰地,慢慢地让白兰地划过舌头的不同区域,逐渐品鉴出具体的风味、酒精、单宁、结构和余味等。

10、白兰地有众多的国际品牌,全球知名的有轩尼诗白兰地、马爹利白兰地、人头马白兰地、御鹿白兰地(Hine)和卡慕白兰地(Camus)等。

其实白兰地怎么喝可以随心所欲,最常见的方法就是喝干净。将白兰地直接倒入低脚白兰地杯中,用手掌托住白兰地杯壁。这是让手掌温度通过酒杯传到白兰地中,使其香气挥发,充满整个酒杯,让芬芳的酒香充满整个口腔,萦绕在口鼻之间。白兰地可以在不同场合饮用,如商务会谈、朋友聚会、各种娱乐活动、日常生活等。而且放松起来会很高级很舒服,喝完也不会满身酒气。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