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让人肃颜的古典主义风格酒庄

   日期:2019-12-30 20:57     浏览:2    

浪漫的法国是艺术的天堂,波尔多传统与持重的风格成就了波尔多葡萄酒无与伦比的尊荣。波尔多让人着迷的不但是那优雅平衡的佳酿美酒,还有那一座座巍然耸立,充满古典主义风格色彩的酒庄建筑,彰显出波尔多独有的雍容与华贵,庄重与典雅。

  古典主义建筑风格

古典主义风格产生自法国17-18世纪初路易十三和路易十四专制王权极盛时期。当时,竭力崇尚古典主义艺术的人们建造了许多古典主义风格建筑。建筑造型严谨,普遍应用古典柱式,内部装饰丰富多彩。突出的三段式构图(屋顶、墙体和基座),斜坡面的大量采用,注重细节的处理,法式廊柱、雕花、线条的运用,整体布局突出轴线对称,均衡,轮廓清晰,气势恢宏,展现出雍容、华贵、庄严的艺术气质。继意大利文艺复兴后,法国的古典主义建筑成了欧洲建筑发展的主流。

  古典主义经典建筑

法国古典主义建筑的代表作品,如巴黎卢浮宫的东立面、凡尔赛宫和巴黎伤兵院新教堂等。

放眼波尔多酒庄建筑,尤其是上梅多克产区玛歌村里坐落的酒庄,多是沿袭传统的古典主义风格建成的,如著名的玛歌酒庄、美人鱼酒庄等。

  玛歌酒庄——梅多克的凡尔赛宫

作为波尔多5大一级名庄之一的玛歌酒庄被世人称为“梅多克的凡尔赛宫”,可以说代表着法国传统古典主义建筑风格。该酒庄由路易斯•库姆斯(Louis Combes)设计,运用爱奥尼亚式的圆柱,散发出一种精致典雅的气质,正好与玛歌酒庄出产的葡萄酒相得益彰。该酒庄是一座为数不多的新帕拉底奥风格的建筑,于1946年被列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这座华丽宏伟、独一无二的建筑一直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们参观游览。

让人肃颜的古典主义风格酒庄

玛歌酒庄

美人鱼酒庄

美人鱼酒庄与玛歌酒庄一样,同处于玛歌村,因酒庄的标示是一条美人鱼而得名。酒庄城堡是梅多克地区最大,也是最漂亮的酒庄之一,采用传统的古典主义风格设计,外观雄伟壮观,给人以庄重、宏大的视觉感受。

波尔多的葡萄酒以平衡优雅的特征让世人为之疯狂,为之沉醉。让人魂牵梦绕的波尔多佳酿,其诞生摇篮便是那一座座代表着法国传统古典主义风格的酒庄建筑,这一座座的酒庄建筑可谓是波尔多性格的真实写照:典雅、传统、庄重……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