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2023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你所不知道的丹魄的五个故事

   日期:2019-11-29 13:05     浏览:21    

毫无疑问,丹魄(Tempranillo)是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葡萄品种。从里奥哈(Rioja)到纳瓦拉(Navarra),从杜埃罗河岸(Ribera del Duero)到托罗(Toro),拉曼查(La Mancha)再到佩内德斯(Penedes),到处都能见到其身影,这也奠定了它在西班牙红葡萄酒世界中的地位。在世界其他国家或地区,也有种植丹魄,如葡萄牙、阿根廷和美国等。

你所不知道的丹魄的五个故事

图片来源:Julius Kuhn-Institut

每年11月8日,全世界都欢庆“国际丹魄节”。鉴于其全球影响力之广,我们在此分享五个葡萄酒爱好者都应该知道(当然也可能不是)的关于这种强健西班牙葡萄品种的故事。

1、丹魄是一种非常古老的葡萄品种。丹魄原产于西班牙,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基督诞生之前,自公元前1100年腓尼基人在伊比利亚半岛定居以来就有种植。

2、丹魄属于早熟葡萄。“Tempranillo”一词来源于“temprano”,西班牙语意思是早的。在西班牙的红葡萄品种中,丹魄的确属于早熟品种。

3、丹魄拥有很多的别名。在世界范围内,丹魄的别名超过10个,主要是依据其产地命名。如在杜罗河谷其被称为丹魄红(Tinto Fino),在托罗地区叫做托罗红(Tinta de Toro),在加泰罗尼亚叫做德耶布雷(Ull de Llebre),在拉曼查地区被称为森希贝尔(Cencibel),而在葡萄牙则叫做Tinto Roriz。

4、丹魄的品种众多。仅在西班牙,丹魄的品种就达500多种,其中以丹魄红(Tinto Fino)和托罗红(Tinta de Toro)最为人所熟知。

5、丹魄有白色变种。尽管数量稀少,但在里奥哈地区的确有白丹魄存在。白丹魄也是法定酿酒葡萄之一;用其酿制的葡萄酒在酒体、风味和整体风格上都类似于维欧尼葡萄酒,略带柑橘味,清新淡雅。

作者:迈克•沙赫纳(MICHAEL SCHACHNER)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