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Stanton Vineyards-斯坦顿酒庄

   日期:2019-11-29 03:57     浏览:82    

斯坦顿酒庄(Stanton Vineyards)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纳帕谷(Napa Valley)产区,是一座家族经营式酒庄,由道格·斯坦顿(Doug Stanton)担任庄主。

1947年,道格·斯坦顿的祖父杰西·斯坦顿(Jesse Stanton)在纳帕谷购买了第一个葡萄园,此后,斯坦顿家族便开始种植葡萄。

道格于1959年出生于洛杉矶(Los Angeles),1971年随父母移居到圣海伦娜(St. Helena),当时酒庄仍由道格的父亲和祖父经营管理,直到1982年,道格第一次和父亲在收获季节采摘葡萄时,他才对葡萄种植产生兴趣。道格毕业于加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Chico),并于1985年决定进入葡萄酒行业工作。道格先是在嘉露葡萄酒公司(Gallo Wine Company)的销售部门接受培训,学习葡萄酒分销知识,但他很快就确定自己志在葡萄培育和葡萄园管理,于是,他加入了家族企业,成为了斯坦顿酒庄的经理。酒庄最初的核心业务是为纳帕谷的一些知名酒厂生产酿酒葡萄,直到1999年,道格才推出自己家族的葡萄酒品牌,并于同年发布了斯坦顿酒庄第一款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红葡萄酒。此后,道格和他的家人一直都在努力磨练葡萄种植技艺,力求产出品质上乘的酿酒葡萄。在为鹿跃酒庄(Stags' Leap Winery)生产葡萄时,道格对小西拉(Petite Sirah)产生了浓厚兴趣,并于2004年推出了该品种的第一款限量葡萄酒。

道格在葡萄酒事业上取得了一定成就,他于1992年和1993年担任纳帕谷合作酿酒厂(Napa Valley Cooperative Winery)董事会主席,于1997年至2000年担任纳帕谷葡萄种植者协会(Napa Valley Grape Growers Association)主席。如今,道格91岁的父亲仍与他一同活跃在家族葡萄园事业中,斯坦顿家族成员对于葡萄酒的热爱可见一斑。

斯坦顿酒庄现拥有三个葡萄园,分别是奥克维尔园(Oakville Vineyard)、米尔巷园(Mills Lane Vineyard)和J.B.牧场园(J.B. Ranch Vineyard)。奥克维尔园占地13.4公顷,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地形条件,土壤类型为砾石、砂土和黏土,主要种植赤霞珠、小西拉和梅洛(Merlot),葡萄种植始于1971年。斯坦顿酒庄每年仅使用该园约8吨的赤霞珠生产自己的葡萄酒,其余则售卖给许多知名酒庄,如美莉酒庄(Merryvale Vineyards)和鹿跃酒庄等。米尔巷园位于圣海伦娜产区,占地8公顷,主要种植赤霞珠、梅洛、味而多(Petit Verdot)和小西拉。该园种植的所有酿酒葡萄均出售给纳帕谷地区的知名酒庄。J.B.牧场园同样位于圣海伦娜产区,占地8.9公顷,种植有赤霞珠、品丽珠(Cabernet Franc)、马尔贝克(Malbec)、慕合怀特(Mourvedre)和小西拉。园内种植的部分小西拉用于生产斯坦顿酒庄小西拉干红葡萄酒(Stanton Vinyards Petite Sirah),产量仅有200-300箱。

斯坦顿酒庄十分重视酒款的质量,认为只有品质上乘的酿酒葡萄才能造就佳酿,因此年产量较小,仅800箱左右。2002年,知名酿酒师戴夫·菲尼(Dave Phinney)加入了斯坦顿家族团队,其酿酒技术非凡,酿出的酒赢得了许多酒评家和葡萄酒爱好者的关注。

目前,斯坦顿酒庄发布的酒款共两款,分别是斯坦顿酒庄赤霞珠干红葡萄酒(Stanton Vineyards Cabernet Sauvignon)和斯坦顿酒庄小西拉干红葡萄酒。这两款酒都有着不错的品质,常获得《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和《酒窖追踪》(Cellar Tracker)等酒评机构90分以上的评分。另外,2014年斯坦顿酒庄赤霞珠干红葡萄酒获得了旧金山纪事报葡萄酒大赛(San Francisco Chronicle Wine Competition)的双金奖。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