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Dominio de Pingus-平古斯酒庄

   日期:2019-11-28 22:26     浏览:189    

平古斯酒庄(Dominio de Pingus)距离著名的贝加西西里亚酒庄(Vega Sicilia)不足2公里。这栋处于Quintanilla de Onésimo小镇最西北角临街面的三层小楼,是2007年才新建使用的,一楼是小库房,二楼临街面是庄主皮特•西谢克(Peter Sisseck)的办公桌,靠里面的一边俨然像个酿酒实验室,通过二楼落地窗可以俯看后院和酿酒车间。

  皮特•西谢克,丹麦人,1962年出生在哥本哈根,大学期间学习的是农机与酿酒学,曾跟随其叔叔Peter Vinding Diers在波尔多格拉夫产区学习酿造白葡萄酒,而后又独自一人远赴加州,在酿酒师Zelma Zong的门下进修酿酒技术。随后,西谢克于1990年到了西班牙的杜埃罗河岸(Ribera del Duero),在那里,他从酿酒顾问做起,为了实现拥有自己的葡萄酒庄园的梦想,他不惜加入西班牙国籍,买入了一块大约4.5公顷大的老藤丹魄葡萄园,并在Quintanilla de Onésimo路边的车库里,开始了他的车库酒的发展历程。他给自己的酒庄起名为平古斯酒庄(Dominio De Pingus)。

  平古斯酒庄拥有4.5公顷葡萄园,种植着藤龄均达到80-90年的老藤丹魄, 每公顷植株3000-4000株,每公顷产量控制在800-1200升。这里的葡萄在绝对成熟后完全采取人工采摘,而且保证必须是没有破皮,采摘后迅速运 到酿酒车间,避免造成葡萄自然发酵。正牌酒采用大橡木桶发酵,进行冷浸渍处理14天,整个酒精发酵和苹果酸乳酸发酵过程大约30-35天。橡木桶发酵罐仅使 用十年就全部更换。副牌酒是采用正牌酒筛选下来的葡萄在不锈钢桶内进行发酵30-45天。酒精发酵过程均采用天然酵母,不添加任何添加剂也不进行过滤处 理。发酵完毕后在100%法国橡木桶内醇化20-24个月,在这个过程中,酒庄每15天对酒进行一次监测。正牌酒使用新桶,副牌酒使用正牌酒用过的旧桶。

  西谢克充分利用丹魄(Tempranillo) 口味浓郁的特点,在1995年酿制出第一个年份的酒,取名为平古斯(Pingus),产量仅有区区的4000瓶,它颜色深沉,口感浓郁复杂大气,水果味, 胡椒、香料、烟草、黑莓,余味超长,陈年潜力可达25-30年以上。1997年一上市,立刻被美国酒评家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评为98-100分,西班牙酒此前从未得过如此高分。因帕克的评分使其在立刻成为美国各酒商争购的对象。可惜西谢克向美国发送的该年年份 50%的葡萄酒在运输途中遭遇海难,葬身海底。这也使得1995年份酒身价倍涨到一瓶难求的程度。自平古斯上市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其市场零售价格均高于波 尔多五大名庄,是西班牙红葡萄酒的“无冕之王”。今年葡萄酒大师协会(Institute of Masters of Wine)首届酿酒师大奖(Winemakers Award)颁发给了西谢克。

  平古斯酒庄除了正牌酒Pingus外,西谢克还在离酒庄50公里处觅得22公顷的葡萄园,酿制副牌酒平古斯之花(Flore de Pingus),年产5万瓶,以及名为ΨPSI的三军酒10万瓶,酒庄计划在未来达到年产各类等级的酒30万瓶的产量,以满足市场对平古斯的迫切需求。

  近期最佳年份酒出现在2003年,2001年,2000年,1999年,1996年和1995年等。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