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2023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陕西近年最大假酒包装案告破:拘留15人

   日期:2019-10-30 15:45     浏览:48    
经过10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连续作战,近日,陕西省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新城分局打掉由刘某利、王某为首的涉嫌制售假酒特大犯罪团伙。

该团伙体系庞杂,各环节成员各司其职。有人负责从酒店收购高端白酒的空酒瓶、酒盖、酒盒、酒箱等包材。有人将市场上买来的品类口感相近的低端白酒灌进收来的酒瓶,密封包装。有人负责外围销售开拓市场,以次充好的假“西凤”“茅台”“五粮液”上了餐桌。

办案民警介绍,该案是陕西省近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产销一体全产业链假酒案。案件告破后,沣西新城公安分局收到公安部贺电。

捣毁制假窝点8处,依法刑事拘留15人

10月23日,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新城分局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2018年12月26日,新区公安局向该局转来陕西省公安厅环食药总队通报的案件线索:

接线索后,沣西新城公安分局迅速部署,研判核查线索,于2019年1月4日成立“12.26专案组”。经半年多的调查,掌握主要嫌疑人基本情况和主要犯罪事实后,2019年7月16日,该局抽调200余名警力,分别在西安、高陵、三原、泾阳等地成功将已掌握的31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

此后,专案组对嫌疑人供述材料及交易记录等大量信息细致分析,追踪行迹,将在逃的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的孟某伟、刘某选、韦某让、赵某燕、付某强等人抓获归案。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的刘某利、王某、张某峰,涉嫌制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的朱某,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的韦某让等人,也相继被逮捕。

沣西新城公安分局共捣毁藏匿于西安、咸阳、西咸新区等地农家小院或城乡接合部的制作假酒地下窝点8处,查扣生产假酒包材30000余件,缴获大量生产假酒工具和假酒成品。依法刑事拘留嫌疑人15人,其中已依法逮捕5人、取保候审8人。根据已掌握的案件经济往来,以上团伙涉案总额一千余万元。

串通酒店服务员,回收高档白酒酒瓶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沣西警方决定7月16日进行第一波收网之前,最先进入警方视线的是以刘某利为代表的几名“收破烂”男子。这些人打着收破烂幌子,经常进出于西安、咸阳等地的中小酒店,收购高档白酒的酒瓶酒盒。

他们利用个人关系或经朋友介绍,与各酒店经理、服务员“合作”,向服务员口头传授如何开酒拆盒等技巧,以确保回收的酒瓶酒盒尽量完好。收购价格根据酒的价格从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像西凤6年,连瓶带盖带盒单瓶是15元;带瓶子、盖子、盒子全套的茅台单瓶包材是200元;如果服务员能收集到完好的整箱空瓶、盖、盒子、箱子及3个手提袋的话,收购价还会高一些。

假酒通过QQ群微信群销售流入全国市场

办案民警说,该案团伙成员多为外省籍,且嫌疑人之间沾亲带故,有明显的家族式犯罪特点,形成一条龙式的收购、生产、销售假酒地下产业链。制作好的成品在销售环节,采用供销分离模式,主要以QQ群、微信群等线上销售为主,买卖双方很少见面,甚至不见面,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各地,最终流入到了各种小酒店、饭店和烟酒店等。由于制作的假酒包材全部为回收的真酒包材,致使消费者无法从包装、防伪标识等方面辨别酒的真假,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

目前,该案仍在深挖中。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