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推动白酒产区化发展!第三届中国酱香酒节在仁怀举行

   日期:2019-10-08 20:32     浏览:17    
九月九,下河挑水煮新酒!10月7日,恰逢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遵义市酒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酱香酒节暨2019年茅台镇祭水大典”在仁怀市茅台镇1915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酱”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茅台镇重阳祭水大典,共话中国酱香酒发展前景。

 

2019年茅台镇祭水大典举行

  重阳祭水,是以茅台镇为中心的仁怀酱香白酒产区的传统。这种传统,不仅体现了自然与酱香白酒生产工艺的结合,也是当地对自然感恩的真情表达,对工艺传承的誓言。

  据了解,自2017年首届酱香酒节举办以来,茅台镇依托“中国酱香酒节”这一品牌和自身深厚的文化底蕴,倡导与引领酱香酒行业共同恪守传统、敬畏自然、感恩天地,进一步坚定信仰、传承古法、守护工匠精神,积极推动中国白酒产区化发展。

  仁怀市委副书记、市长汪能科在开幕式上说,近年来,在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国酒业协会的关心支持下,仁怀围绕“一看三打造”和“再造一个茅台”目标,以国酒茅台为龙头,推进园区建设升级,深入实施兼并重组,加快发展酒旅融合,仁怀酱香酒产业实现快速发展,成为中国酱香酒发祥地和主产区。

  2018年,仁怀市实现白酒产量30万千升、产值649亿元。今年1至8月,2000万元以上规模白酒工业总产值完成546.5亿元,同比增长9.8%。规模白酒工业增加值520.8亿元,同比增长9.8%。

  汪能科表示,仁怀将继续坚持政府引导、行业搭台、企业唱戏,备酒迎客、以酒为媒、用酒对话,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在新时代实现酱香酒业新发展,努力为全国白酒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9年茅台镇祭水大典现场 

  “茅台镇以举办‘中国酱香酒节’为契机,拉开了全国白酒产区化发展的步伐。”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助理吴勇表示,“中国酱香酒节已连续举办三届,我们欣喜地看到,产区企业间合作更为紧密,白酒产区文化活力和品牌的张力正在凸显。

  “中国酱香酒节可以说是推动中国白酒产区化的一种探索。白酒产区化,既有利于白酒消费的提升,也有利于开启白酒的美好未来。”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吕玉华说,希望全国白酒产区携起手来,共同构建互联互通合作关系,推动中国白酒产区联动发展。

  据悉,第三届“中国酱香酒节”,为进一步团结各白酒产区,提升白酒文化传播品位,锻造中国白酒核心竞争力,仁怀还携手宜宾、泸州、宿迁、吕梁、亳州等白酒主产区,共同举行了中国白酒产区(茅台镇)圆桌会议、组建产区联盟和发布产区共识等活动。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