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酒师:“白酒”到底能存放多久?

   日期:2019-07-15 20:59     浏览:94    
我们今天一起来看一下关于白酒的那些事,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喝白酒,白酒到底存放多久才是最佳的时间呢?年份老的白酒到底能不能喝呢?为此心痒老酒网专门咨询了经营多年白酒生意的酿酒师,酿酒师给出了这样的答案,给大家分享一下!

白酒收藏时间

第一:白酒存放

白酒窖藏的过程一般是酸类、醇类合成酯类,从而改善口感,达到更高层次的品质标准的过程,一般称为白酒的二次发酵,存放白酒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那就是必须是真正的纯粮食酒,只有在这个前提下,才可以谈论存放白酒。

第二:粮食酒

非纯粮食一般都是不太适宜收藏,尽快使用完,非纯粮食酒收藏久了都会有变质严重,变馊,刺鼻味道,纯粮食酒酒体里面含有种酸类、醇类,在一定的时间内能够合成各种各样的酯类物质,只有纯粮食酒里面的原生态的各种物质能够自由组合,这个过程中一些有害物质例如醇也会慢慢挥发或者被反应,这样存的酒就会越来越香,品质越来越好

第三:白酒度数

高度酒和低度酒看起来两者之间的区别是酒精含量不一样,一般是以40度为界线,低于40度的为低度酒,相反则为高度酒,低度酒尽快饮用,不适宜长期存放,收藏的时候最好是50度以上的白酒,度数低的酒放越久就没有味道了,除非密封性很好的,如现在的瓶盖就好,以前的瓶盖设计工艺,以前密封性不好,所以白酒也不值得留用自己喝

第四:储存白酒

白酒的存放时间越长越好喝,只要是真的粮食酒,年份很老的酒也是可以喝的,而且还是很好喝点,白酒最好口感的存放年份是不一定的,不同香型的白酒最佳存放时间不一样,每个人的口感偏好不一样,喜好的最佳口感也是不一样的,贮存白酒的目的是为了白酒越来越好喝,越来越香

第五:储藏时间

一般来说酱香型白酒,如果是自己喝的话,一般放5--10年,喝起来口感香味都挺好,存放10年以上的,口感不是很好了,一般都是用于新酒勾调了5--12年是最佳饮用年份,超过12年的酒口感就不是很好了,但是超过12年的酒调味是非常完美的

第六:注意事项

如果确定是没有任何添加的纯粮食酒,那么在密封得当,并且贮藏条件理想的情况下是可以贮藏很多年的,甚至几十年上百年都可以,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损失一些酒,因为酒精也是易挥发的物质,但是只要密封好,是可以有效防止的,而且贮藏白酒一定要选择陶瓷器皿才行

最后,不管是什么酒,都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希望大家都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Email:121594098@qq.com
皖ICP备15003238号-5
Copyright 心痒老酒网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