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高端白酒纷纷整顿经销商 维护品牌开始做“减法”

   日期:2019-04-29 11:02     浏览:59    
守规矩才能打胜仗。4月以来,多家高端白酒品牌重拳净化渠道市场,将旗下违规经销商纷纷扫地出门,开启瘦身、做减法之路。

根据媒体报道,五粮液近来接连发4份文件,整顿违规经销商。其中,4月21日,由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品牌管理事务部、品牌保护与售后服务管理部联合组建的联合督导组在完成了2019年第二阶段“雷霆行动”之后,发布了《对近期两起违约跨区域销售的处理通报》、《对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外流进行处罚的通报》、《关于终止十一家经销商(专卖店)合作的通报》、《关于取消违约销售终端参加春节活动的工作联络函》四份文件。

据悉,五粮液此次共处罚15家经销商16家终端门店,与其中11家经销商终止合作。

无独有偶,五粮液的竞争对手茅台,此前也曾对违规经销商下狠手。4月24日晚间,茅台在发布的一季度报,透露为进一步优化营销网络布局,提升经销商整体实力,公司对部分酱香系列酒经销商进行了清理和淘汰,报告期内减少酱香系列酒经销商 494 家。

此外,高端白酒品牌泸州老窖,也为维护品牌声誉暂停与经销商合作。据媒体报道,4月9日,泸州老窖公开宣布,从即日起暂停接受总经销商品牌订单。业界认为该举措是公司为了巩固其五大单品战略、清理总经销品牌。

针对高端白酒纷纷展开品牌瘦身,曾有业内人士公开表示,整顿不合规经销商这一举措不仅会有效降低品牌价值流失,还有力的维护了市场的公平公正,提振了渠道信心。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