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30年茅台酒,今天才知道“红飘带”的作用

   日期:2019-02-20 22:05     浏览:142    
酒文化在我国还是非常悠久的,而且在我国酒就如同茶以后很多人都当作日常的一种饮料来喝,而白酒则是这些酒水里面最为受欢迎的一种酒,在白酒中比较出门的当属茅台酒了,对于茅台酒大家应该都比较的熟悉了,就算是不喝酒的人也是有所耳闻的,茅台酒在我国来说是属于比较高档的一种白酒,所以不管是酒局还是作为送人和宴客,茅台酒无疑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而且茅台酒作为我国的传统特产白酒,还被誉为世界三大著名蒸馏酒之一。所以茅台酒也是我国的一大骄傲之作。


相信经常喝茅台酒的小伙伴们都有注意一件事,就是茅台酒的瓶子上都会挂着一个红飘带,但是很多人不懂这其中的意义,以为只是装饰物,当然我也是因为前段时间买酒的时候好奇问了一句才知道一个红飘带有这么多的意义,喝了30年茅台酒,今天才知道“红飘带”的作用,再贵也值得喝。


茅台酒“红飘带”有什么用?很多人都不懂,难怪茅台酒能成为国酒,因为这简简单单的一个红飘带意义可大了,不仅仅是因为好看而已,它不仅可以让我们轻松辨别茅台酒的真伪还能够找到酒生产的源头,甚至还是一腔爱国心的表达,从这一小小的飘带中我们就可以读出这么多的信息来,这茅台酒也不愧被誉为国酒,果然是做得非常用心和细心了,相信这也是人们热爱茅台酒的一个原因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红飘带的蕴涵的真正意思吧。


1、大家如果细心点的话,在开茅台酒的时候仔细观察一下红飘带会发现红飘带上面会有一些数字编号,其实这些数字代表的是茅台酒厂里面对应的员工编号,一旦你买的这瓶茅台酒出现问题,或者是你买回来想要查验真假,那么你可以根据红飘带上的编号来找到这瓶酒的负责人,如果查询的后台并没有这一瓶酒的相关记录,那么说明这瓶酒是假冒伪劣的。


2、我们看到茅台酒瓶上的红飘带比较简单,但是这些都是通过精心的设计而成的,并不是简简单单的系一根带子而已,首先我们可以摸一下这红飘带,你会发现做工还是非常精良的,而且使用的布料也不错,还有就是这个红飘带系的角度还有其长度都是有规定和讲究的,并不是随随便便系上去而已,红飘带的位置一般会系在商标的中间,而且其下端的位置会在草字头的下面一点,通过红飘带的做工和长度,还有系的位置都可以辨别出这款茅台酒的真假。因为真的茅台酒其系带的方法,选择的材料都是固定统一的。


3、真茅台瓶子上的红飘带采用的是正宗的中国红,搭配上中国茅台几个大字,彰显我国大国的风范,同时也凸显了茅台的爱国之心,红丝带的设计让整个茅台瓶子更有中国的感觉,而且茅台的酒瓶还是白色的,红白的鲜明对比,显得茅台酒更加的庄重和有格调,看来茅台做的还是非常的用心和有细心的,也不愧是我国的国酒,非常凸显大国的风范来。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Email:121594098@qq.com
皖ICP备15003238号-5
Copyright 心痒老酒网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