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头部竞争加剧,“茅五梦”如何出牌?

   日期:2018-12-14 23:03     浏览:89    
近日,A股市场呈现探底回升态势,白酒股集体走强,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个股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同时,茅台推出了两款以省份命名的飞天茅台酒、现版“普五”(52度水晶瓶五粮液)即将停产升级、洋河高价回购52°梦之蓝·手工班……一边是白酒板块大面积飘红,一边是“茅五梦”在高端市场“动作频频”,行业人士称,虽然离春节旺季消费还有一段时间,但高端白酒已经提前进入“涨价通道”。

  头部竞争加剧,“茅五梦”如何出牌?

临近春节销售旺季,不少酒企已经提前进入筹备阶段,其中,茅台、五粮液、洋河的一举一动更是牵动着白酒市场的神经。

11月初,茅台推出了两款以省份命名的飞天茅台酒:售价2699元的茅台粤?粤五羊纪念酒和售价2399元的茅台豫?豫鼎中原。这两款产品兼具飞天茅台酒和茅台生肖酒的设计理念,售价更是高出53度飞天茅台官方指导价近千元。飞天茅台早已成为白酒市场高端、超高端产品的对标参照物,有媒体称,在产能和价格双双陷入“天花板”制约的情况下,这两款省份纪念酒的市场价格可能会一路走高。

而五粮液在高端市场的举措更是超出了外界预期。在经销商大会上,五粮液宣布现版“普五”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停产,升级版“普五”将在2019年6月前择机上市。升级版“普五”上市后,将全面采用扫码积分系统,实行精细化、数字化管理。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老版“普五”在市场上的存货越来越少,其价格也会相应攀升,这一举措会刺激“普五”价值与价格的双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洋河也宣布面向全社会定向回购1000瓶2017版52°梦之蓝·手工班,回购价格为2999元/瓶,每瓶溢价1311元。如此高的溢价,抬高的不仅是梦之蓝·手工班的身价,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人们购买、收藏超高端白酒的欲望。在白酒产业研究专家王传才看来,白酒行业头部竞争迎来“强升温”,未来3-5年将是高端白酒战略重构最为关键的阶段,而“茅五梦”将会是高端白酒市场的对标参照物。

  挺价能力强,高端白酒进入“涨价通道”

高端白酒通常是白酒企业经营架构中盈利能力最强的产品。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高端、次高端白酒营收规模超过1200亿元,占整个白酒行业营收的21%。“高端白酒驱动已经成为企业快速发展最为重要的动力”,这一点已经成为了行业的共识。

尽管以茅台、五粮液、洋河为代表的一线酒企纷纷否认主动涨价的传言,但高端白酒的市场价格却一路走高。有专家表示,高端白酒的属性已经发生了变化,集社交、投资、收藏等属性于一体,其价格更多反应的是人们的心理价位,与行业发展的好坏密切相关,受供需关系影响大,受成本等因素影响较小。

通联数据旗下机构研报显示,品牌价值以及行业景气度决定的供求关系是支撑价盘的决定性要素。由于高端白酒通常生产周期较长,原酒产能很难大幅提升,因此产品长期具有稀缺性,加上消费者消费能力提升,这类白酒产品对消费者的吸引力长期存在。这意味着,只要消费者愿意购买,高端白酒的价格上涨空间就会长期存在。机构人士也表示,高端白酒短期增速换挡已经被市场接受,中长期仍然受益于品牌力,挺价能力较强。

尽管春节销售旺季还未来临,但“茅五梦”频频出牌,市场预期较为强烈,专家认为,高端白酒已经提前进入“涨价通道”。近30日内,看好白酒板块后市表现的机构明显增多,13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