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白酒持续走“低”,江小白引领低度白酒市场

   日期:2018-12-14 23:02     浏览:88    
近日,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集团,益普索Ipsos围绕“一步之遥——MarTech重新洞见消费者”主题,发布中国白酒啤酒消费市场洞察报告。从新产品、新规格、新人群和新营销四个方面,对消费者展开深入洞察,让企业突出重围,跟上营销行业的这一场结构性的变革。

在调查中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我国白酒行业在产品层面持续走低,这个“低”是指白酒低度化。随着消费者整体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为了迎合他们对白酒“更健康”的诉求,低度酒是许多白酒企业采取的应对措施之一。38%的消费者认为,比起高度白酒,低度白酒可以喝得更多,41%消费者表示低度酒身体负担小,喝了也相对健康。

针对这一现象,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宋书玉介绍:“目前,低度白酒正成为白酒市场新趋势,中国42度以下的白酒,接近了整个白酒产量的50%。”社交性饮酒已经成为主流,喝酒频次增加,喝酒量提升,原本喝高度酒演变成喝不上头、不口干、低醉酒醒得快的低度酒。所以酒度降低是必然,低度白酒的发展成为必然。

其实,低度酒对于酿造工艺有着更高的要求,在降度过程中,会面临许多挑战:首先,降度后引起酒体风格缺失,需要充分把控口感;其次,因为稀释引起酒体浑浊,需技术过关,严格稳定品质;再次,要防止复杂成分的析出,保持香味协调。

作为引领国内低度白酒发展的企业代表之一,江小白酒业从创立之初就致力于低度白酒的研发创新。为解决白酒降度的技术难题,江小白酒业已经组成了由5位白酒国家级评委、12位国家认证高级品酒师、9位国家认证高级酿酒师的专家团队。解决了传统中国酒降度后不易保存的技术难题。总结出了以红皮糯高粱为单一原料的“单纯酿造法”,使江小白的口感独树一帜:“简单、纯粹、甜净”轻口味。成为低度白酒市场中的先行者。

坚持走低度轻口味的口感差异化路线,坚定清香型酒的风格特征,使得江小白的轻口味高粱酒酒体单纯,在调制鸡尾酒方面也有天然优势。将低度、口感清淡的江小白混合红茶、橙汁、奶茶等饮料,创造出一种口感更多元,味道更鲜活的新酒体。引领了一种全新的味道潮流,用以抵挡洋酒、红酒、啤酒对于高粱酒用户的抢夺。

低度化、轻口味的江小白,不但赢得了国内市场,更是像向国际口感味道的评价体系上靠拢。凭借口感优势在各大国际烈酒大赛中赢得60余枚国际大奖。改变了世界对中国酒口感复杂浓烈的刻板认知,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酒的实力。

在低度白酒发展中,江小白已经领先一步。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企业预见并把握行业趋势的能力非常重要。对于广大的酒企来说,只有主动拥抱变化,抓住机遇才能抢占先机,赢得未来。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