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喝一杯白酒相当于多少瓶啤酒?

   日期:2018-12-08 19:41     浏览:15    
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现实生活中总是不乏无酒不欢的人。对于那些嗜酒如命的人来说,酒已然成为他们生命的一部分。喝过酒或是对酒有所研究的人都知道,酒文化历史悠久,世界上酒发展至今更是衍生出更多的种类,满足了无数人的味蕾。在应酬,聚会中酒更是成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品之一,在中国,人们常喝的酒有白酒还有啤酒,喝酒不仅是为了尽兴,还能供人们互相攀比酒量。那么,一杯白酒相当于多少瓶啤酒呢?这么多年来,你知道自己吃过亏吗?


首先,白酒和啤酒二者之间因为存在着诸多不同,例如口感,酒精度数的不同,导致人们对他们的喜爱程度也出现偏差。正确来说,白酒的酒精度数至少也有百分之四十多,而啤酒的酒精度数也就百分之四而已,同白酒比起来,差了四倍左右。


大家都知道,受酒精度数影响,大多数人喝下几瓶啤酒之后也不会产生醉态,而喝白酒的话,其结果可就大相径庭了,酒量不好的人可能喝了一杯而已就倒了。当然,这是针对大多数人而言,也有一些人喝白酒要比喝啤酒更容易醉,也因此,没人能够确切地说出喝白酒肯定比喝啤酒更容易醉的话来。


之所以会存在喝啤酒要比喝白酒更容易醉的状况,主要同啤酒含有的成分息息相关,啤酒里含有不少二氧化碳和气泡,这大大加强了人体吸收酒精的能力,所以喝上两三瓶啤酒之后要比喝了一杯白酒更容易醉。


其次,有些人喝啤酒两三瓶甚至更多都脸不红心不跳,丝毫不见醉态,但喝白酒是却不敢喝太多,有时候就只喝二两左右。这样看来,针对那些在喝酒这一方面不贪杯,比较节制的人来说,将二两白酒盛放在一个小杯中,按照其酒精度数大概等同于两三瓶啤酒。因为生活中很多人喝酒有可能是为了应酬,如果自己酒量并不大的话,为了不吃亏,能够保持清醒,最好是把这个参数作为喝酒时的参考标准。


最后,喝酒虽然有调动气氛,活血益气,疏通血管等作用,喝多了也是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的。所以,无论多么喜欢喝酒,也得时刻记住小酌怡情和大饮伤身。


总而言之,一杯白酒粗略来看可以相当于两三瓶啤酒,当然,要想在喝酒上不占尽上风,还是得根据自己对酒精的反应程度来决定喝什么酒以及喝多少。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