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2023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郁金香(兰陵牌)

   日期:2018-05-09 20:15     浏览:35    
产地
山东省苍山县兰陵美酒厂。

原料
选用优质兰陵大曲酒为基础酒,加入郁金、檀香、当归、砂仁等12中贵重药材为原料。

酿造
采用传统配制工艺,精工配制而成。

特点
郁金香属保健植物类露酒。此酒,色泽金黄中泛竹绿,气味芳郁,药味醇正,醇绵柔和,甜润适口,饮后余香。具有本酒独特风格,“色、香、味”俱佳。
适量饮用,有健胃明目、养血生新、舒气增神之功能。酒度为42°,糖分12%。
郁金香(兰陵牌)

荣誉
兰陵牌郁金香于1914年在山东全省物品展览会上获一等奖金牌,1987年被评为山东省一轻厅优质产品,1990年获轻工业部优质产品奖。

历史
郁金香酒是我国历史名酒,南北朝已出现此酒,如梁元帝萧绎有“香浮郁金酒”诗句。唐代,以兰陵酿制的“郁金香”酒著称,相传李白《客中行》的“兰陵美酒郁金香”诗句就是指此酒。清代时“郁金酒”也是名酒,李汝珍在《镜花缘》列有全国50余种名酒中就有“郁金酒”。1914年成立“临沂兰陵美酒公司”继续酿制此酒。1948年在“醴源”、“开源”等十家酒坊基础上建成兰陵美酒厂,继续生产此酒。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