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桂花酒的生产工艺

   日期:2018-04-21 09:01     浏览:16    
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四个转变对于推动当前我国的酿酒事业仍具有深远的意义,就饮料酒今后的发展方向,还将继续发挥其指导作用。现在我们就桂花酒工艺及要点来展开说明:

配方:桂花1kg糯米100kg蔗糖2kg甜酒药100g大曲4kg干酵母60g水100kg糖化酶50g甜菊糖、苹果酸适量。

操作要点:

1、浸米将糯米100kg浸水,水高出米5---6cm为好,浸渍12小时左右

2、蒸米将浸米捞出沥干后,倒入酒锅中蒸透,再用少量水喷洒,以增加饭粒的含水量,便于充分糊化。达到内无生心,外表不糊,这样才有利于菌种的繁殖。

3、将蒸米捞出(淋干)用冷水冲淋,控干凉到28℃左右倒入发酵缸中,将甜酒药100g糖化酶50g桂花1kg、蔗糖2kg溶化同时倒入拌匀后,将饭面敲实,四周高中间凹,盖上草席,保温48小时。

4、接下来就将水100kg大曲4kg,干酵母60g经活化后,加入缸中,搅拌均匀,每隔24小时搅拌一次,发酵7天后即可

5、过滤分离将发酵液用细锣粗滤后,倒入锅中加热杀菌后,调整酒精度使之达到12%vol。

6、勾兑调味酒度调整完后,适量加入甜菊糖,苹果酸,达到花香与酒香协调一致,醇香柔和,花香舒适,酸甜适口。冷冻过滤,即可装瓶。

成品质量标准:

质量标准:清澈透明,有光泽,无悬浮物,无沉淀,色泽;淡黄色。香气;具有桂花特有的香气,花香与酒香协调舒适。滋味;酒体醇香柔和,酸甜适口。

理化指标:酒精度12%vol,总酸(以乙酸计)4g/L,总糖(以葡萄糖计)50g/L,总酯(以乙酸乙酯计)0.5g/L。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