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2023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吊桥特曲(吊桥牌)

   日期:2018-04-18 21:03     浏览:23    
产地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扎兰屯市制酒厂。

原料
选用优质高粱、麸曲、5种生香酵母为配制原料。

酿造
以麸曲、5种生香酵母为糖化发酵剂,用人工精心培养的泥窖为发酵池。工艺流程吸取了各名酒厂的技术特点,经原料清蒸,香醅配料,人工老窖,长期发酵,按层蒸烧,量质取酒,分批保管,贮存陈酿,合理勾兑等操作精心酿制而成。

特点
吊桥特曲属浓香型麸曲酒。酒色清澈,芳香浓郁,酒体醇厚,醇正协调,绵甜适口,尾净清爽,后味悠长。酒度为55°。

吊桥特曲

荣誉
吊桥牌吊桥特曲曾于1978年被评为黑龙江省优质酒(扎兰屯市一度归黑龙江所辖)。1980、1983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优质产品。1986年投产50度和38度酒,分别于1987年、1988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优质产品。销往内蒙古、黑龙江等地。

历史
1950年由黑龙江省的突泉县、龙江县、乌兰浩特和内蒙古自治区的海拉尔、满洲里等数家烧锅及小酒厂合并为扎兰屯制酒厂,1974年投产此酒。扎兰屯位于大兴安岭东南麓,雅鲁河左畔。雅鲁河水犹如一条蜿蜓的银带从扎兰屯南郊向东流去,河水清澈碧透,凉爽甘甜,是酿造美酒的的极佳用水。这里风景如画,吊桥公园是全国著名的“秀水风光”,故酒名为吊桥特曲酒。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