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府酿酒(府庆牌)

   日期:2018-04-18 21:02     浏览:9    
产地
北京通县制酒厂。

酿造
通县制酒厂于1980年根据商业部有关人士提供的“香白酒”秘方,并参考有关资料,将秘方和现代科学酿制工艺相结合,历经四年时间,于1984年正式投产,经原皇族名人和专家品评,认为该酒保持了原庆王府香白酒的特殊风格。

特点
酿酒属露酒。此酒,无色透明,晶莹悦目,果香、药香和酒香融为一体,芳香协调,酒体醇和,甘绵平顺,香甜适口,回味悠长,余香不息,饮后以佛手的特殊芳香突出,古意盎然,是独具特色之珍品。酒度为40-45°,糖分8%,总酸0.2-0.4%。

经常饮用有降浊清肺之功,养元补气之效。

历史
府庆牌府酿酒是我国清代皇族传统名酒,原名“香白酒”,与莲花白酒、菊花白酒俗称“京师三白酒”而闻名于世。

府酿酒是根据清代庆王府家酿珍品秘方所酿制的,故取此名。原系专为皇族及王府宴会用酒,距今已有160余年历史。清朝第一代庆亲王是乾隆皇帝的第17子永璘,嘉庆年间封为庆亲王。

溥杰先生于1982年为此名酒赋诗《题府酿名酒》曰:

昔时王谢珍家酿,

辗转流传历百年。

仿膳品尝当日味,

飞觞共醉尚方延。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