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收藏可借鉴葡萄酒的四个方面

   日期:2018-04-18 20:58     浏览:22    
白酒收藏和葡萄酒收藏的类比,安徽优先营销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国,这个对葡萄酒收藏颇有研究的行业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较葡萄酒收藏而言,白酒收藏还很初级。”

葡萄酒收藏和白酒收藏也有不一样的地方。首先,葡萄酒只有酒庄酒才有资格做收藏酒。再比如某个年份的葡萄酒,因为雨水等自然原因,导致当年的葡萄酒口感独一无二,即使同一品牌下同一品名的产品,使用同样的酿酒工艺,第二年的产品也绝对和第一年不同。但白酒就不一样了,白酒实现工业化量产之后,今年和去年酒实际上是一个样子。而且收藏级葡萄酒在一套完整的价值体系下,价格基本上能维持在一个科学的维度。

徐建国认为,葡萄酒收藏对于白酒收藏借鉴的地方主要有四个方面:原料的标准、工艺的标准、行业的标准、消费者认可度。


首先说原料的标准,法国葡萄酒的原料质量是有法律保障的,中国是靠企业行为,这是一个差距,而且酿酒原料的品质也是有差异的;再说工艺的标准,机械化规模酿酒肯定做不了收藏酒,但一些把传统酿酒工艺保存得很完整的名酒是可以的,但这套工艺的标准没有明细,什么样的酒用什么样的工艺合适,什么样的工艺酿什么样的酒更好,需要一套科学的标准;然后是行业的标准,标准不能只是企业自己说的,也不能是某个机构自己说的,而必须是全行业公认的,非商业的,有权威性和公信力的标准。最后是消费者的认可度。标准除了行业要认可,也必须是消费者普遍认可的,否则就算标准出来了,收藏酒也没有市场。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Email:121594098@qq.com
皖ICP备15003238号-5
Copyright 心痒老酒网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