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好洋酒收藏?

   日期:2018-03-31 08:26     浏览:43    
洋酒收藏出现相对于国产名酒收藏的时间要更早一些,由于洋酒的特殊性及销售渠道的限制,它的收藏比白酒更难。但是各类洋酒所蕴藏的深厚文化和异域色彩还是令许多收藏爱好者趋之若骛。

目前在北京,喜欢收藏洋酒的人很多,或因为它的文化韵味,或因个人喜好,甚或是为了收藏而收藏。在洋酒收藏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分类就是红酒。对于红酒收藏,它的出身似乎更为重要,衡量红酒的收藏价值,产地、年份是必不可少的,当然等级、酒庄甚至于“证书”尤为重要。目前最受推崇的红酒当属法国产的葡萄酒,在一些权威的红酒评比中,获奖者有80%就来自法国。而法国“拉图”、“玛哥”等著名酒庄生产的顶级葡萄酒,则是收藏者和品鉴家的最爱。

在当前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高端洋酒收藏开始进入收藏爱好者的视线。与艺术品相比,洋酒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它是一种有形资产,不仅有升值的空间,同时也有“实用价值”,尤其对于一些稀有的酒款,投资回报非常可观。因此洋酒收藏也成了投资者们的又一个避风港。

相比于成熟的葡萄酒市场,中国内地的烈酒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不论从收藏价值标准的到酒的鉴定,洋酒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善的体系。进行洋酒收藏必须选择合适的酒款进行投资,充分了解该酒的历史,认准酒庄和年份。当然,保存要注意收藏在正常室温、避光的地方。在这点上,很多人喜欢放在酒柜里用灯照着,实在有点暴殓天物的感觉。

对于珍贵佳酿的保存万万不可以掉以轻心。其次酒的包装也是个问题,许多酒喜欢用瓷瓶当包装,觉得这样高档。但真正专业的包装其实就是玻璃瓶加橡木塞,因为瓷瓶其实并不密封,它的孔径大酒精极其容易挥发。这点在收藏上也要特别注意。最后西药注意的事酒的年份,越是年份久的酒越醇厚是没错,但酒的年份越长越好,却是个误导。这得看酒的实际陈年期是多久;另外陈年的效果是有极限的,越往后效果越慢效果越低。

收藏的目的不应该只是投机和增值,更应当是对藏品发自内心的欣赏和钟爱。洋酒收藏,不仅是一种投资,更是一种生活品位。它培养出来是的一种生活理念,是一种享受生活的方式。酒本身是有个性的,每个年份都不一样,要想学会藏酒、品酒,就得循序渐进。洋酒收藏是一种文化沉淀,对洋酒没有认知,是难以收藏的。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Email:121594098@qq.com
皖ICP备15003238号-5
Copyright 心痒老酒网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