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沈酒推出新香型“沉香”要打造中国的“世界名庄”

   日期:2018-03-25 17:33     浏览:14    
3月25日,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现场,中国沈酒推出的中国白酒新香型“沉香”让众多体验者频频点赞,其采用国际标准建立中国式世界酒庄的发展战略更引发广泛的关注。“随着中国酒业新十年发展画卷的展开,中国白酒品牌要参与国内竞争,也要用一种更为新颖的表达方式跻身国际市场。”中国沈酒集团总裁沈鸿林这样表示。发力酒庄酒,并成为中国酒庄酒的领导品牌——经过几年的酝酿和探索,这家以黑马之态杀入酒业的企业,终于确定了自己的战略方向。

2014年,中国沈酒集团在泸州叙永建造了中国第一个白酒小镇——中国沈酒2号庄园。这座传统中式风格的建筑群落,被中国首席酿酒大师赖登燡比喻为“阆苑酒庄”。沈鸿林告诉记者,从十年前他就开始琢磨如何用世界通行的规则酿造中国白酒,推广中国白酒,让这个具有特色的民族产品更好融入到全球市场。白酒酒庄无疑是良好的方式。

五年来这个构想一点一点变成现实。据了解,沈酒2号庄园周边的土地都是沈酒酿酒专用粮食基地,种植-酿造-存放-包装的所有环节都参照国外酒庄的运营模式。“这是中国白酒企业进行“酒庄酒”实践的一次重要尝试。”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刘秀华表示,“白酒酒庄酒的发展将推进中国白酒国际化进程。”

卓鹏战略创始人田卓鹏则认为,随着中国酒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随着品牌消费和品牌消费并重的消费观念兴起,未来企业品牌、地域品牌、酒庄品牌将形成未来中国白酒三分天下的格局。

据介绍,沈酒近年来,以泸州为大本营,东进重庆,南下广东……产量每年都以几倍的规模增长,销售收入也是连年翻番,2017年集团收入超过30亿元,现在已经成为当地白酒产业的第一龙头企业。中国消费经济学会会长、西南财经大学成渝经济区发展研究院院长杨继瑞表示,中国白酒迎来了新的机遇,要抓住互联网+的机遇,把旅游、休闲、养老有机地结合起来,酒庄是很好的一个结合点。目前,经过几年的打磨“中国沈酒+红粱种植+白酒生产+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已经成效渐显。

“白酒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长跑,随时都可以参与其中,关键是要找到自己的跑道。”对于未来的发展沈鸿林表示五年内冲击IPO上市是一项重要目标。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