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界里说的包浆,封口,原箱是什么意思?

   日期:2018-02-09 11:07     浏览:31    
老酒包浆

古行界行话,在老酒界里指的是经过长年累月,酒标与酒瓶结合的地方形成的一层特有的历史痕迹。
老酒包浆
 
 
压盖

又叫啤酒盖,是一种采用啤酒压盖封口的工艺技术。
 
压盖
 
旋盖

指酒采用金属铝旋盖封口的工艺技术。
旋盖
 
塑盖

酒采用的用塑料盖封口,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酒通常采用塑盖,大部分酒在塑盖外,还会采用一层封膜。封膜的好坏甚至还反映着酒的品质与价格的高低。
塑盖
 
白瓷瓶

即为陶瓷瓶的一种——白釉陶瓷。在80年度以及90年代初,作为一种高端瓶型出现较多。但白瓷瓶通过各种强光手电无法打透到里面,看不到里面的酒花,因此白瓷瓶酒一般通过称重或手掂来感知重量。
白瓷瓶
 
白玻璃瓶

玻璃中的一种——乳化玻璃。酒瓶外观有合缝线(两个半拉瓶接合部),瓶体光滑,有光泽,重量大。茅台酒的瓶子即为白玻璃瓶。与白瓷瓶相比,白玻璃瓶透光性更好!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拿着强光手电看茅台的原因。
白玻璃瓶
 
原箱

原箱当年整年出货,即经过多道环节以及长久的时间仍为酒出厂时的包装,原箱一般较为难得少见,并且因外箱的存在,酒的品相一般较好,在行情上价格较普通瓶略高。收藏爱好者更愿意收藏原箱的酒,意为品相的上乘。
 
原箱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Email:121594098@qq.com
皖ICP备15003238号-5
Copyright 心痒老酒网 Rights Reserved.